一、志愿填报的时间安排和方式是什么?

达到相应填报志愿资格线的考生,应于63日—5日(每天9:0018:00)自行登录信息平台(https://zsb.sdzk.cn),网上填报普通专升本志愿。因志愿填报时,需要呈现的信息、选择的志愿较多,考生需要通过电脑上网进行填报,不能通过手机进行填报,防止误选。

二、今年志愿填报要求

校荐生:可在专业指导目录中本、专科专业对应关系,选报多个本科招生专业,选报专业对应的《高等数学》考试科目需相同。填报志愿时最多可以填报70专业+院校平行志愿,并选择是否服从调剂。

自荐生:自荐生可在选报专业内,填报获得自荐资格的高校及相关专业,最多可填报70专业+院校平行志愿。

建档立卡家庭考生:同时填报建档立卡批次、校荐生批次有相应招生计划的所有高校,每个批次最多可填报70专业+院校平行志愿,并选择是否服从调剂。

三、录取原则

校荐生和自荐生:按照统考分数(位次)优先原则投档。

建档立卡家庭考生:按照统考分数(位次)优先原则投档,先投建档立卡批次,如被录取,不再参与后续批次投档录取;如未被录取则参加校荐生批次投档录取。

四、专升本招生专业中有校企合作办学专业吗?

我校校企合作办学仅面向普通本科和专科专业,专升本招生专业中没有校企合作办学专业。

五、枣庄学院专升本专业学费标准

我校专升本专业实行学分制收费,艺术类专业年平均学费为8550/学年,文学、工学、管理学、教育学类专业年平均学费为4150-4750/学年。(学费如有变动,以上级主管部门批复的标准收取)

六、自荐生怎么录取?

自荐生计划不单独公布,分数达到同学校同专业校荐生录取最低分的,以增列计划方式录取。(有多少录取多少)

七、志愿填报建议

多数考生能报考的专业及院校数量都未超过70个,建议考生将所有能填报的志愿按照就读意愿依次排列报考。

对于“专业+院校”志愿数超过70的考生,适当拉开学校层次选择报考,尽量多填报志愿,增加录取机会。

八、其他 

    未尽事宜请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查看“2022年普通专升本志愿填报常见问题问答(20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