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枣庄学院是山东省属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坐落在“科圣墨子、工匠鲁班”故里——山东省枣庄市。学校现有市中、新城两个校区,市中校区占地1142亩,校舍面积42万平方米;正在建设的新城校区占地1885亩,规划总建筑面积79万平方米。现有普通本科专业68个,专科专业18个,专业涵盖文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教育学、历史学、经济学、法学、艺术学10大学科门类。学校面向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招生,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万余人。

学校设有教学院(部)22个,其中负责初中后学前教育专业培养的初等教育学院成立于2012年,其前身为创建于194911月的枣庄师范学校,是经山东省政府批准的一所以从事全日制师范专科学历教育为主的多专业、综合性公立学校,是小学、幼儿园师资培养培训基地;枣庄师范学校最早是1908年美德宗教人士所建的实业中学、慈善医院及解放前期开办的峄县中学,办学历史已逾百年,为枣庄地区乃至山东省培养了各类基础教育师资数万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

初等教育学院办学条件优良,师资力量雄厚。现有在编教职工50人,外聘师资5人。其中,高级职称人员比例超过20%,中级职称人员近60%,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占90%。学院注重以科研促教学,承担教育规划课题等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近两年获得各类科研经费500余万元,在国内外知名刊物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主编、参编专著、教材多部,建有校级优质课程多门。

初等教育学院依托学校教师教育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作为实践教学平台,拥有琴房、舞蹈房、数码钢琴教室、音乐教室、美工教室、语音室、现代教育技术教室、蒙台梭利教学实训室、奥尔夫音乐教学实训室、儿童感统实训室、儿童行为观察室、幼儿园游戏与教学实训室等各类实训实验场所,建有教育教学实践基地20余处,能够满足学生教育教学与实习实践需要。

初等教育学院围绕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从业技能训练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成立了合唱团、舞蹈团、儿童剧剧社、手工社、美术社、书法社等学生实践社团,按照“带动示范、铸造品牌”的建设目标,常年开展活动,大大提升了学生的职业素养与从业能力。学生在历年的专升本考试、教师事业编考试、专业竞赛等方面均取得喜人成绩。

初等教育学院根据 “专业基础实、艺术素养高、教学技能强”的人才培养思路,培养“学以致用、学有所长”的综合性、应用型学前教育专业人才。伴随着国家对基础教育事业的不断重视,初等教育学院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机遇期,尤其是学前教育专业社会需求旺盛,学生就业前景广阔。

 

招生计划

学校代码

学校名称

招生专业

学制

招生计划

枣庄

591

枣庄学院

学前教育

5

100

 

学生在校期间修完规定的课程且成绩合格者,毕业后颁发枣庄学院全日制普通专科毕业证书

专科毕业前,符合山东省专升本报名要求的专科应届毕业生可报考我校或外校的普通本科专业。

学校优势

枣庄学院是枣庄地区唯一一所本科院校

办学条件非常完备、专业特色鲜明、学习氛围浓厚

目前全日制在校生2万余人,校园生活丰富多彩

历年专升本及考研升学率均位居省内同类院校前列

报名要求

1.参加学业水平考试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要求,学前教育专业分数线成绩原则上不低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满分分值的50%-60%,最终分数线以所在地市教育局公布为准。

3.根据山东省要求,考生进档后,我校将组织面试,面试通过后才能予以录取。不参加面试的考生做退档处理。

报名方式

在考生枣庄市教育局网站统一报名,学校不接收现场报名。

考生填报志愿时间:第一志愿报考高职的考生,可在713日在“枣庄市教育局官网”(edu.zaozhuang.gov.cn)上查看报考资格线并按规定填报志愿。

82日前未被任何学校录取的线上考生,可在82-3日在“枣庄教育局官网”填报征集志愿。具体志愿填报时间以枣庄市教育局公布为准。

 

招生咨询电话:0632-378686137860173786721

  枣庄学院招生网:http://zsb.uzz.edu.cn